C360_2012-03-23 23-27-50_org (复制)

隨意塗鴉的小片段,也要好好收藏

深怕有被遺忘的一天

 

 

我很愛不打草稿的隨意亂畫

好像三日不畫畫

不是面目可憎,而是渾身不對勁!

 

C360_2012-03-23 23-28-46_org (复制)

通常的程序就是愈畫愈亂

有時候會很後悔畫下某一筆,但無法在紙上按下ctrl+z

這時候就讓畫面可以好一點,或者盡量沒有那一筆的負向效果

 

猜得出來上面是什麼嗎?

 

 

C360_2012-03-23 23-29-18_org (复制)

覺得自己看得東西太少

常畫的時候,腦中一片空白

當然也有可能是一開始沒有動機的關係

 

 

IMAG0275 (复制)  

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

會先在紙上畫某一個形狀,再一直增加元素

讓畫面看起來較完整

我第一個畫的,是帽子的形狀

 

這時候,並不是抒發自己的想法

而是看圖書故事,賦予畫面意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「目標」這件事

 

很多人都說要訂立長期目標、短期目標

基本上同意這個說法

有了目標,生命便有了依據,展開了意義

我本身就是個沒有目標不能活的人

 

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了好友的留言

d    

當下就馬上回了這句話

如果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

那就是自己的目標,不管它是什麼

那"應該"就不會被他人的價值所影響了吧!

 

沒這麼簡單

要讓自己所渴望的意念根深蒂固,不簡單

要改變他人的價值體系,不簡單

所以除了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沒有其他要做的事情

 

但我想最困難的部分就在於

自己要的是什麼?

前幾天在書局翻到 彭教授的書-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

他說,他常問學生

「你希望在30幾歲做什麼,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?」

通常學生都答不太出來

他也說:「人通常很少花一整天的時間來思考自己要的人生。」

 

我想這跟台灣的教育有關

大家在意的,不是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

而是,成為一個"擁有"什麼的人

我們是一個太沒安全感的民族

所以跟大家一樣,就是最保險的決定

 

 今天發現一件事情

目標也需要調整、重新檢視

就好像原本是要檢視某篇文章的搜尋效果,而進入了奇摩的首頁

但被首頁的拍賣照片所吸引,點進了商場

買了好多件衣服,因而對網路拍賣有興趣進而研究

最後變成了年薪百萬的拍賣專家,但其實過得並不開心

 

短期目標必須跟長期目標有關

有時候沉浸在執行目標的過程中

會忘記自己現在做的是什麼

不抬頭起來看一看、想一想

短期目標可能導引的是另外一個方向

當然,最後可能還是會達到長期目標

只是花的時間更多,走了更多冤枉路

 

這時候,有人一定會說

我幹嘛這麼累,人生就是要活在當下

開開心心的阿!!!

如果這是你的長期目標

盡量將長期目標定義清楚

而不要是個模糊的感覺

不然到最後沒有達到你想要的"感覺"

自己會很不開心,也不知道為什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阿...這樣的對話方式好像在說教

但其實我是在對自己說的

希望不要忘記這些想法

因為...

我覺得我...

走偏了

 

哈!

歡迎不同想法的激盪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再補充一段

剛看大學生了沒

陶子說的比喻很有趣

她說:「有時候光有熱情不夠

就像打麻將,只看自己的牌一樣。」

必須看情勢而為

 

 

共勉之

成功的路漫漫阿~~(遠目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